Mon

关于慕瑾太太《不良少年》的一点感想

在开头,首先表白慕瑾太太。您的文真的超好看诶,比心♥♥♥♥

促使我动笔的原因,是因为您最近的更新。

《不良少年》我也一直在追,虽然也很有感触,但是毕竟身边并没有这样的事例,自然也无从评价。但是看到了孙翔的事情,我突然很想说点什么。

我属于那种普通意义上的好学生,乖巧听话懂礼貌。待着也不是上海,北京那种大城市,人数并不算很多,年级也只不到300人。嗯,从小成绩就不错,小学到初中一直都是班里的第一名。上了初中也能在年级占前五。家境不是很好,父母早年离异,我跟随父亲一起生活。今年父亲再婚,我也上了初三。

可以说,我周围的一切人,都对我有特别大的期望。因为我是语文课代表,所以语文老师曾经特别明确的跟我说过,希望我以年级第一的名次考进本地的重点高中。

看到太太笔下的孙翔,我真的是恍惚看到了我自己。

小的时候啊,我也会为了达成爷爷奶奶的期望看到他们满意的表情而感到高兴,满足。我会为了赢得他们的赞许而努力。就像太太说的一样:
         期待是一种魔法,被赋予之人总是会不自觉地使出加倍的努力,带上更多奋不顾身的勇气,拼了命去让自己不辜负别人。

我曾经以为我会永远做他们眼里的乖孩子,可一切都变了。

我也在经历孙翔所经历过的事情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也作为一个初三的学生,我接触到了更多的知识。学习的压力像一座搬不掉的山,无时无刻不压在我的身上。每天的早测,时不时的考试,每月的月考,期中期末考试,以至最后的中考,高考。每一样,都需要我用尽全力去拼搏。过去很容易取得的表扬,现在也变得格外艰难。我并不是超人,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16岁的学生。时时紧绷一根神经,我也很累。说实话,我的压力特别大。这让我有时会非常暴躁,易怒,甚至厌世。

我记得特别清楚,有一次我考了学校的一名,爷爷当时还挺高兴,难得夸奖了我。可在接下来的一次小测中,我的成绩不算很理想。我并不是很会撒谎,所以我回家告诉了他们。爷爷当时就一脸失望,他说:

“我前几天还跟人家吹你成绩还很好呢,这不是骗人家吗?”

不知道为什么,那一瞬间,我感到整个人特别难过。

只是一次失误啊

同学们也在下课的时候对我指指点点。似乎我这一次就是考不上高中了。即使在下一次考试中我再次取得了好成绩,可我始终忘不了他们看我的眼神。

孙翔说的很对呀,期待,是会杀死人的。

因为我一直做的很好,所以大家一直要求我不准我出现失误,哪怕一丁点儿。

我真的真的特别累,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,甚至不止一次想过自杀。然后在人前,装出一副阳光开朗不谙世事的天真样子。

问我为什么没有动手,其实也不过我自己怕疼,怕苦。从这种意义上来说,我也算一个懦夫吧。

就像之前那一套很有名的题,平时考的不好的学生偶尔考及格了就会受到老师家长的大力表扬,可若换成平时都是考满分的好学生,哪怕考了九十八也会被老师家长批评。这就是人心。

好人,不能有一点儿坏。坏人,如果有一点点好,那便值得人歌功颂德。

说实话,看到太太最近的更新,孙翔述说他的一切一切,我的眼泪唰一下就掉下来了。

我没有像他那样成为“不良”的勇气。

真懦弱啊!

只会流泪的家伙……

如果,如果真的会有叶神这样的老师,

能成为他的学生

便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了吧。




哎呀好像跑题了呢,不过在最后要再次表白慕瑾太太,特别感谢您能创造出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,谢谢
悄悄艾特 @慕瑾 太太,给您比心♥
另外,私心打上不良的tag,如果太太不喜欢的话一定要告诉我我会改的o>_

评论(24)

热度(147)